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新年賀詞 壓歲錢由來 過年吃什麼 流感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傳統醫療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遇到醫療疏失 我該怎麼做?.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09-08-18 18:18:12 解決時間: 2009-08-20 10:39:40 解答贈點: 24 ( 共有 2 人贊助 ) 回答: 2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7 人評價.問題頗長~請耐心看完 其實這問題拖一段時間了......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一家中醫醫院進行針灸 在小腿脛上插針 每根針上個插了一個艾草糰 燃燒艾草糰途中 我感到針灸處有強烈不適的灼熱感 向護士反應時 她以為我只是不適應療程(因為我第一次做此療程) 所以慢條斯理的問我究竟是哪根針在痛(共針了五針) 但由於針插的位置都很接近(約2~3公分) 所以我無法切卻分辨是哪針 此刻我有慢性灼傷的感覺 但護士仍希望我指出是哪根針在痛(我巴不得把所有針都拔掉 但護士不同意) 最後護士拔了三根針 剩兩根留下 療程結束後沒想到..... 其中一個針灸處留下約一公分的焦黑 醫生看了看 不打算做出任何賠償 幾天過去 它變成一個肉色的洞形傷口 現在一個月過去了 那個洞長滿了 肉......是紫黑色的(按下去仍會痛) 由於我膚色偏白 所以那灼傷的痕跡無比明顯 我真的很心痛 請問~ Q1我可以想那位醫師求償嗎? Q2如果可以 請將方式告訴我~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川源工作室 ( 專家 5 級 ) 擅長領域: 運動傷害 | 一般疾病 回答時間: 2009-08-18 18:34:21 [ 檢舉 ] . 可以的 不過有點麻煩, 可以參閱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的醫療爭議參考手冊 有很詳細的說明。 請點我前往觀看! Q:處理醫療爭議的方式有哪些? A:1.和解: 醫療爭議事件病家或透過第三者與醫療院所及醫師進行磋商,尋求雙方能共同接受之方案。 2.調解:可分為「一般調解」、「鄉鎮市公所調解」與「司法調解」。 (1)一般調解: 直接向醫師公會或相關之消費者權益團體提出申請。 (2)鄉鎮市公所調解: 醫療爭議中民事損害賠償事件,以及刑事業務過失致傷害或致重傷害案件,皆得向鄉鎮市公所之調解委員會以書面或言詞聲請調解。若調解成立,所制作之調解書經法院核定後,與確定判決具有同樣效力。 (3)司法調解: 依民事訴訟法第四百零三條第一項第七款規定,醫療爭議於提起民事訴訟前,應先經法院調解,由法官與調解委員於法院調解該紛爭;但已經其他法定調解機關調解未成立者,則不再施行司法調解,。 3.衛生局調處: 以書面向醫療院所所在縣市的衛生局申請調處,由政府介入,提供管道讓兩造當事人進行溝通。此法雖無法直接判定醫療疏失,但可藉由調處過程擷取會談重點,判斷醫院說詞是否有矛盾之處。 4.訴訟:提起民事或刑事訴訟。刑事部分還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參考資料 老頑童 相關詞: 醫療器材,醫療糾紛,醫療用品,醫療保險,醫療保健,終身醫療,醫療彈性襪,醫療疏失,醫療器材行,醫療儀器 醫療,這樣的 我,鄉鎮市公所之調解委員會,民事損害賠償,慢條斯理,3.衛生局,鄉鎮市公所,附帶民事訴訟,爭議,護士[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非常感謝您 醫療爭議參考手冊寫得挺清楚的 (我們最後結果是雙方各出部分醫療費用)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保險 ]醫療儲蓄保險 . [ 保險 ]定期醫療跟終生醫療是差在那兒~ . [ 其他 ]有沒有醫療糾紛的律師 . [ 保險 ]醫療保險賠償問題 . [ 其他 ]對於現今醫療體制的了解 . [ 保險 ]請問醫療、防癌險? .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公主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用藥資訊 | 一般疾病 回答時間: 2009-08-18 18:40:34 [ 檢舉 ] ..你好: 這是可以求償的 先把你之前沒有受傷的照片找出來 然後把你的傷口拍照起來... 紀錄這家診所的一切資料 例如:營利事業登記證..醫生的執照號碼 是否是醫生親自幫你做的?? 因為針灸是侵入性治療...必須由醫生親自執行 然後打電話給健保局(如果他是健保的) 所在地之衛生局衛生所及公會...跟他們反應這件事情 在你做這些動作前還是先去跟醫生談談他是否願意處理後續問題 除非他的態度很差也不處理你才用這些方式 畢竟我們要的負責不是要錢的 真的不行就照我教的去做吧 投訴完後看他們怎麼說... 必要時就要去法院提告了... 但這屬於民事的部分...可能會搞很久 最好是由調解會處理掉就好 參考資料: 本身藥師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遇到醫療糾紛交給富邦新理賠 www.talight.com.tw 法律專家專屬責任分析、免費諮詢,找對人讓您的每分錢更有保障,歡迎來電洽詢! www.talight.com.tw •中華民國徵信品質保障關懷協會 www.gemstw.com 抓小三,品質保證有案必破。推薦優質徵信為名人演藝圈及富商首選,絕對保密。 www.gemstw.com •禾光醫事法律事務所-維護您權益 www.110404388.url.tw 精通專業法律,多年醫療糾紛解決經驗,嚴謹態度妥善處理,絕對安心歡迎諮詢! www.110404388.url.tw •國華中醫藥器材行 www.curer.com.tw 專賣拔罐器具、針灸器具、蒸氣機等中醫藥器材,低價供應,歡迎洽詢。 www.curer.com.tw •仰德 日本醫療器材市佔推薦 www.kttc.com.tw 機場、超商、捷運,友善環境安全推手,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支援黃金搶救5分鐘 www.kttc.com.tw •新北市醫療照護 馨園養護中心 www.sunshinehealth.org.tw 24小時全天候生活、醫療照護!定期監測血糖、脈搏、血壓等,為您把關長輩健康! www.sunshinehealth.org.tw.最新傳統醫療 發問中 已解決 .台南東區好的牙醫 牙橋是否可以做單邊 請問高雄那家秘尿科醫生比較有名 有人近期給台中張國華醫生開脊椎側彎的刀嗎? 高雄微晶瓷 哪裡有在做優惠的呢??? 更多 流腳汗怎麼辦容易流腳汗怎麼辦? 車禍問題急需用錢→急~~~急~~~急~~~ 牙齒長骨瘤 牙齒蛀到牙齦下!醫生說要拔!可以不拔嗎? 醫學美容的問題(胸有關) 更多 精選關鍵字 ..健康檢查 雙眼皮 外八 放血 近視 眼科 整骨 開刀 麻痺 矯正 狐臭 禿頭 駝背 懷孕 醫療疏失 看護 牙套 雷射 刮沙 病例 復健師 整脊 推拿 假牙 牙科 骨刺 除疤 整型 治療 扭傷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